• 最新消息
跨境電商 明年繳營所稅

(2017/10/13聯合新聞)

有關跨境電商繳納營所稅,台北國稅局已將規劃方案送賦稅署,初步規劃採推計所得方式,也就是給予一定的淨利率,並依照銷售額課徵營所稅。財政部預訂年底拍板,跨境電商明年5月就要報繳今年的營所稅。

台北國稅局昨(12)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9家境外電商辦理稅籍登記,申報營業稅額8.9億餘元,預估全年跨境電商營業稅上看17億元,超乎預期。

今年5月1日起,境外電商對境內自然人銷售電子勞務,應辦理稅籍登記,並以每二月為1期,在次期開始15日內申報繳納營業稅。

台北國稅局表示,已有59家境外電商辦理稅籍登記,其中自行申請者20家、委任代理人代為辦理者計39家,委任者多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。9月是境外電商第二次申報繳納營業稅,累計申報銷售額達108億3,626萬餘元,應納稅額計4億6,504萬餘元,有八成稅額來自Google Play與App Store兩大手機平台。